English

昆明理工大学营造竞争好学氛围

为西部开发培养复合型人才
2000-07-2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徐冶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徐冶)高考录取工作即将开始,昆明理工大学今年将招收4000多名新生,该给他们什么见面礼呢?“营造一个竞争好学的环境,让学生学会将来创业为别人发工资!”周荣副校长这样说。该校将以新的教学管理机制迎接五湖四海的学子。

昆明理工大学是云南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的重要基地,不久前与云南工学院合并重组,办学规模有了较大增强,现有51个专业和1.4万名本科生。周荣介绍,为了优化教育资源,学校以西部大开发为契机,制订全新的教学计划,在加强矿业、冶金等全国优势学科的同时,着力培养西部建设需要的各类复合型人才。该校新学年开设的必修课与选修课的比例为一比一,从多方面来满足广大学生对知识的渴求。为了加快教学改革步伐,适应学分制管理,学校从2000级新生开始,实行每学年3学期制,其中2个长学期(各18周)、1个短学期(11周),以便于学生进行选课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。与此同时,全校实行每天12学时排课制,每正点时间为开课时间,全校1200多名教师都在一线上课。为此,全校的后勤管理部门也作了较大调整。“我们营造好的学习环境,为的是培养出一大批对国家有用之才!”周荣认真地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